市民甲的出没

objectless subjectivism

20070407

你向我跑来

子夜二时,又一次出门扔垃圾的短短十秒钟,猫又一次鬼使神差地消失了。这次是南瓜。
从前它只是会在门口探探头,谨慎地四处张望,神情中带着些许好奇的情绪。只是在好像征得我的同意后,才会壮着胆子小跑着到三米开外的地方继续张望。这一次不一样,突然就没了,和上一次中白的情形极其相似。我很着急。
确定它没有躲回屋里后,关上门出去找。关门是因为一来我恐有夜行贼的出没,二是我知道如果南瓜自己回来一定会等在门口,时间长的话会敲门的。曾经有一次,中白跑掉后找了很久不见,后来发现它竟然傻傻地在我的楼上门外叫门。人说猫认屋,狗认人,中白却认错了窝。再后来中白真的跑了。所以我很怕这次又失去南瓜。
打着电筒上下楼来回寻找,用它最熟悉的口令和脚步声。对猫来说,叫它的名字其实没用,多数情况下它会像是没有听到一样,完全把你置之不理,只有到了吃饭的时候,一个口令就可以让它呼呼地跑到跟前。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我也觉得越来越后悔,既然已经有前车之鉴,不该再在半夜的时候出来扔垃圾,猫这时不是最精神的时候么?哎。绕到回廊另一端的楼梯,忽然传来一声南瓜的叫声,但极小声而且很难分辨方向。心想也许是南瓜自己回去了正叫门呢,很快穿过回廊一看还是没有。顿时有预感南瓜一定在刚才的地方不远。于是快步走回到回廊这端的楼梯,电筒一扫,哈哈,小样儿的,在十级台阶下看着我呢。一声呼唤,猫也轻声回应了一声,呼呼地向着我跑上来。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