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民甲的出没

objectless subjectivism

20070312

第一次过猪年的南瓜

三月十二,植树节。一个多月的寄宿生活后,南瓜瘦了,拿住两只前腿一提顿时没有以前赘手之感。它端坐的时候竟然也可以看到双脚。不过它更爱说话,更黏人了。跳到电脑桌上趴在显示器前,忽然又起身翘起尾巴换个方向。我坐在电脑前的时候,它甚至会主动从桌子走到我身上,随之一躺。这样的情况从前南瓜是几乎没有过的。我想,应该不是寄宿主人对它不好,而也许是它更怀念受独宠的日子吧,尽管我从来不当它是宠物。现在只要它在地面上活动,我到哪里它也会跟着,冒着被踩到脚的危险,在我脚边贴着,很有做一只宠物狗的潜质。很快,南瓜就四岁了。不知这些行为是不是也跟年龄有关,总之,只要出太阳,它就会跳到阳台的桌子上晒一晒,如果不打扰它,它可以晒很久直到云出来或是想要喝水。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